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0.26讲座《世界智慧:如何构建21世纪的学校体系》

[预告] 10.26讲座《世界智慧:如何构建21世纪的学校体系》

主题:世界智慧:如何构建21世纪的学校体系


时间:2018年10月26日(周五)15:00-17:00


地点:京师学堂一层京师厅


主讲人:Andreas Schleicher(安德烈亚·施莱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部部长


主持人:辛涛,北师大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


摘 要


当今世界,事物变得日益可教与可测,也变得更易实现数字化与自动化。纵观历史,教育赢得了与技术的“赛跑”,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亦会如此。那些从小使用智能手机但未能接受良好教育的学生将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


社交媒体潜在的运行模式将人类分割成一个个“志同道合”的群体。它们放大我们各自的观点,并使我们忽视其他不同的视角;它们让我们的观点趋于同质化,又分化着我们的社会。未来学校既要帮助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又要让学生学会在生活和工作中与他人合作并怀有深切的同理心;要帮助学生养成明确的是非观念,学会敏锐地觉察他人对其提出的诉求,正确地把握个人和集体行为的界限。在工作、家庭及社会生活中,人们要深入理解身处不同文化传统中的不同人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无论机器能够替代人类完成何种工作,人类都需要利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来创造有意义的社会与公民生活。


进行大规模的学校教育改革,不仅需要一种可能的、激进的愿景,还需要明智的战略选择和有效的体制机制。在详细阐述21世纪生存与发展所需的知识、技能、态度和价值观的基础上,本演讲将重点介绍最优质的教育系统的基本特征。


主讲人简介



Andreas Schleicher(安德烈亚·施莱歇)是经合组织教育与技能部部长,兼OECD秘书长教育政策特别顾问。他是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创始人,PISA测试之父,成人技能调查(PIAAC)、国际教学调查(TALIS)等国际大型测评项目的领导者。曾因“模范民主参与” 而获得以德国首任总统的名义授予的“特奥多尔·豪斯”奖。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https://www.wjx.top/jq/29330181.aspx,填写《“世界智慧:如何构建21世纪的学校体系”讲座报名表》,并于2018年10月24日24:00前提交。参会人数限200人,达到人数上限即关闭报名通道。


报名二维码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以观看讲座在线直播!


直播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