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赴希腊开展多项文化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

[会议]北师大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赴希腊开展多项文化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

2018年9月25日至9月30日,由北师大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先生领衔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一行赴文明古国希腊,与希腊雅典大学哲学院(School of Philosophy, 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联合主办“当代与传统: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生成(The Contemporary Reach and Influence of Chinese Culture)”中希高端国际论坛。论坛结束后,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大使章启月女士在雅典会见黄会林及其他专家学者。


9月25日下午,黄会林一行与希腊雅典大学哲学院院长伊莱妮·卡拉曼格(Eleni ·Karamalengou)及其他哲学院教授进行会晤,并就中希文化交流发展等问题展开亲切讨论。中希双方学者均认同,中国和希腊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中希两国应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世界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9月27日上午,“当代与传统: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生成”论坛在希腊雅典大学总部Panepistimiou大街30号正式召开,就“当代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有关话题进行探讨。会议对于中希文化交流提出了许多可行方案。中希双方对未来持续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展望,特别是电影、语言文学、哲学等具体角度应有针对性地选择议题进行对话。黄会林认为,本次会议为中希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其间所蕴含的合作潜力必将在未来得以彰显。


20180930153827342918205791.jpeg


928日下午,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大使章启月、参赞王强及文化专员王超在雅典民主街10号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会见黄会林及其他参与“当代与传统: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生成”论坛的中方学者。章启月指出,中国与希腊多年友好,两国之间的文化障碍相对较小。近年来,希腊越来越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在欧洲的重要支点。国际形势的发展促使中国与希腊间的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工作务须扎实推动。此次北师大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与希腊雅典大学哲学院联合主办学术论坛对于推动中希两国文化交流有积极作用与重要影响。


20180930153827357942909888.jpeg


此外,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希腊展映仪式于9月26日上午在希腊斯塔沃克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举行。本次共展映了6部2018年“看中国”影片,其中4部为希腊籍导演创作。希腊斯塔沃克电影电视艺术学院近百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展映活动。


20180930153827361616006913.jpe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