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全球院学生杨淇淇作为中国代表赴瑞士参加全球青年峰会

[会议]全球院学生杨淇淇作为中国代表赴瑞士参加全球青年峰会

8月12日至18日,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杨淇淇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与其他60名年龄在18至23岁之间、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创变者,参加了在瑞士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全球青年峰会(Global Youth Summit)。杨淇淇从185个国家/地区的48000份申请中脱颖而出,由于对世界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做出的努力和提供的解决方案,她荣获“全球创变者”(Global Changemaker)称号。


20180914153689250587302051.png

参会的六十位全球青年创变者用蓝布表达全球创变者组织的核心理念: Grow, Connect, Give (by Ignacio Rodriguez, Lynn Kohli)


本届全球青年峰会的主题是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在峰会上,青年领袖们参加了各个领域专家的讲座和培训课程、研讨会以提高活动发起、筹款、项目管理、领导力以及公共关系维护等技能,并通过小组会议,为实现不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小而巧的设计方案,包括气候变化、性别平权等。杨淇淇所在的气候变化小组,以北京的出租车司机老李为目标用户,设计了“Taxee”移动App,以促进公众参与到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更好地解决气候变化问题。通过向各个领域的专家展示设计方案、以及共同进行针对性的讨论,创变者学习到了如何将设计思维应用到解决社会问题和自己的项目里。


20180914153689255484302217.png

气候变化小组向专家和其他创变者展示Taxeee的设计方案


在峰会的”Unconference“分享环节,杨淇淇向其他创变者分享了自己如何使用地图创造改变的故事。观众通过她的分享学会了如何简单、快速地为自己的项目创建在线可交互的地图,感受到了技术和公众参与在创造改变时的力量。


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举办的晚宴上,创变者们与艺术家、苏黎世联邦理工的教授、瑞银集团等企业界和基金会的代表、欧洲各国的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以及瑞士的创变者等共同交流正在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及遇到的挑战,碰撞思维的同时扩展人脉关系,挖掘潜在合作创造改变的机会。


“我们看上去如此不同,却可以彼此依靠,彼此聆听。我们学习世界的复杂,却坚持用最简单的一颗心改变。”杨淇淇选择了这样一句话总结这次全球青年峰会之行,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作为一名全球创变者,她会继续并且更好地为一个更好的世界做努力。


关于Global Changemakers


Global Changemakers是一家国际青年组织,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遍及180个国家。它最初于2007年在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下成立,于2014年独立,是通过基金资助、技能培养、建立人脉和提供机会,支持青年领导发展的领先组织。迄今为止,该组织已形成1000多名创变者的网络,支持了300多个青年领导项目,影响了400多万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