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论坛]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举办

4月13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活动邀请全国30多个省(区、市)300余所设计院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核心期刊编辑、青年教师、设计师等会员代表参会,共话设计教育的传承与创新。



大会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在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地跨京津冀和粤港澳两个国家战略区的“双一流大学,未来设计学院依托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一流的学科优势,扎根大湾区创新沃土,拓展育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他期望本次活动能在差异和共识中打破设计教育原有的边界,重构设计教育模式,探寻设计教育发展的新策略。


王守军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指出,设计教育分会是一个高端智库,将为我国源源不断地输出专家资源;协会未来还将组建全国工艺设计师共享库,全面支持制造业设计能力的提升。


刘宁


会议期间,设计教育分会宣读第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个人理事及顾问名单。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被评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许平被聘任为分会顾问。


同期举办的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设计教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共同承办,邀请了全国知名设计院校、设计领军企业、设计教育相关机构,以及《装饰》《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包装工程》杂志主编、社长等专家学者参加。北师大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中国《装饰》杂志社主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特赞科技Tezign创始人、同济大学教授范凌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高鹏介绍了未来设计学院的发展愿景和特色教学模式,希望学院聚集卓越的学者和产业专家,共同讨论并践行未来设计教育的多种可能性,为中国的设计教育作贡献。


高鹏


全国设计教育发展论坛共设立4场分论坛,分别聚焦我国设计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与热点话题,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设计交叉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与设计理论体系研究等方向,共商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


“工业设计·新质生产力”分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学院美术馆正在展出的设计教育成果展及学院实验室,深入了解学院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