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一行来校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一行来校调研

8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一行来北师大开展“以教育改革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校长马骏,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以及强师工程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农工党北师大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马骏对杨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师范院校肩负着基础教育基点和高等教育龙头的双重政治责任。学校已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集全校之力,统揽各方资源,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工程,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希望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北师大与农工党中央、北京市的联系与合作,凝聚教育共同体合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杨震高度赞扬了北师大百廿余年来为国育才、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影响力,并就以教育改革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新的人口发展形势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希望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农工党中央同北师大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以教育改革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1692235043778041190.jpg


会上,农工党中央研究室郭洪泉主任介绍了调研课题背景,北京市教委孙其军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相关工作情况,中共密云区委教工委张文亮书记介绍了密云区相关工作情况和经验。我校相关学科专家,包括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教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学部余胜泉教授,北京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教育学部余清臣教授,海淀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甄巍教授,教育学部周海涛教授、阚维教授、马宁教授,以及强师工程办公室主任隋璐璐,围绕优势教育资源均衡扩容与下沉、义务教育改革、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等做交流发言,与调研组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前,杨震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北师大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及办学成就等方面的情况。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秘书长张琴琴,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刘红梅,研究室综合处李响、李涛、方磊、刘环宇,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刘国威,农工党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处王小燕、郑文萱、李鹏,农工党密云支部主委、北京市政协委员、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郭红梅等陪同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