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

3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共同参观了 “‘大思政课’这五年——北京师范大学贯彻落实‘3·18’座谈会精神成效展”。校党委书记程建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参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讲解。



程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五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凸显育人成效,扎实走出具有京师特色的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之路。要努力做好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已有实践教学基地平台的育人作用;要坚定做好学生社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要大力用好学校各类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动员北师大学子认真讲好中华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要切实做好港澳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走向深入。



本次展览由教务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和校团委等单位共同举办,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生动实践。展览集中展示了“3·18”座谈会召开以来北师大开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大思政课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展现学校作为全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以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厚植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