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4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4090910.jpg

珠海校区会场


微信图片_20240414090919.jpg

北京校区会场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理论学习、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督查指导等系列工作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方案,要求发挥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的职能,抓好“一体两翼”校区的工作统筹,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强调,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机衔接,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任务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措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


程建平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学校党委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促落实,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组织全校干部师生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好《条例》。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以自学、领学、研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务求学习全覆盖,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靶向教育培训,增强学习实效。二是抓好警示教育。此次党纪学习教育,学校党委专门设立警示教育工作专班,强化顶层设计,聚焦党中央指出的突出问题,举办廉政展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编制鲜活案例集等,多措并举丰富基层的学习资源,用身边事教育和警醒身边人,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三是形成遵纪执纪的制度和文化。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梳理学校日常工作机制、规章制度、治理体系中存在的缺项漏项,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制度建设,引导干部师生知红线、明底线,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护航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40414090928.jpg


党中央决定,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培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在新起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