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4年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启动会

北师大召开2024年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启动会

3月20日下午,北师大召开2024年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会议。挂职干部派出单位、接收单位负责人代表,挂职干部,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兵主持。



程建平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推进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并全力打造追求卓越、崇尚规则、积极参与的大学文化,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批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兼备的优秀人才,校内挂职工作的定位就是为青年教师全面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有组织地培养和储备高层次、复合型干部人才。



程建平强调,挂职干部要深刻认识校内挂职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从挂职锻炼中提高能力、增长本领,并对挂职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勤学善思,提升能力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挂职单位相关工作领域的政策和知识,切实把挂职的经历转化为学习提高的过程,提升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把视野、思路、格局打开,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分析问题、参与部门实际工作,努力成长为全能型人才。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交流,增加工作投入。要突出专业优势,真抓实干,平衡好自身教学科研任务与管理工作,把专业本领和具体岗位相结合,把教书育人一线的实践经验带到机关来,把院系的诉求期待与挂职单位的工作结合起来,协助挂职单位提升管理服务工作的精准度,为学部院系和机关部门之间搭建持续深入的交流平台。三是要坚守原则,遵守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在挂职工作中,所有干部都要增强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守好工作秘密,时刻自省自重,切实守好“公平公正”的原则。


李晓兵主持会议并表示,希望所有挂职干部高度重视校内挂职工作,把握机会,转变视角深入思考,加强对学校长远发展战略的认识和理解,把学科专业、一线经验应用到学校更大的平台上,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心至身至、挂事挂责”,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雁云宣读了挂职干部任职通知。派出单位、接收单位负责人代表、挂职干部依次进行发言。挂职干部表示,感谢学校党委提供挂职锻炼的机会,将牢记嘱托和期望,虚心学习、转变角色、担当作为、发挥特色,注意在挂职中历练自己,提升能力水平,适应新岗位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才工作精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2023年,学校党委研究制定《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校内挂职锻炼工作实施方案》,本次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共从院系选派10名高层次人才、青年骨干教师、优秀年轻干部到发展规划部、科研院、教务部(研究生院)、人才人事处、财经处、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等相关管理岗位挂职锻炼,挂职期限一年。党委组织部将协同派出、接收单位做好管理服务保障,推动青年教师校内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