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北师大召开“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

1月8日下午,北师大“强师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主楼A314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和校长马骏,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和副校长汪明,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 “志远计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优师计划”专项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会议审议了《北京师范大学“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修订方案和《2023年“强师工程”工作年报》,并就“强师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和改进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


程建平指出,在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 2023年度“强师工程”取得了较大进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针对2024年工作,程建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北师大作为师范教育排头兵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落实好“强师工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北师大方案;二是强化有机协同,以强师工程办公室为枢纽,校内各单位要主动做、积极做,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形成强大合力;三是深化学理支撑,加强科学研究,推动成果转化,积极建言资政,全面纵深推进“强师工程”。



马骏充分肯定了2023年“强师工程”工作实效,并就“优师计划”师范生人才培养和职后发展帮扶、“启航计划”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