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5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副书记韦蔚,副校长康震,校长助理汪明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校长助理郑国民通过同步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1.jpg


程建平认真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专题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人口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程建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走访调研了一系列重要地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包括确保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健全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等方面,为进一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建平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积极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和教育强国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促进雄安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重要战略领域贡献北师大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中的精髓要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为重要契机,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和前进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