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结合参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切身感受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开展推进情况,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以及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



程建平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建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完善,确保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更加具体。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精神和要求,认真反思和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强烈的自我反思意识和问题意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团结奋斗的饱满热情和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进行了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切实用好个人自学方式,积极主动跟进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为加快推进强国建设、共襄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