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北师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4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领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图4(1).jpg


孙红培围绕核心概念、修订的意义和内容、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对比分析了修订前后的内容变化情况。他还聚焦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及修订情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强调了学校相关落实举措。他表示,两项条例的修订,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4(2).jpg


程建平指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切实担负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筑牢党风廉政制度防线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校认真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研究制定好学习方案,在确保全体党员党纪学习全覆盖的同时,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新党员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等重要培训中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学促干,学思践悟。


图4(3).pn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认识其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修订内容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