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一心一意谋发展!北师大召开校领导班子2024年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一心一意谋发展!北师大召开校领导班子2024年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2月19日至20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1.jpg


2.jpg


程建平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绘就了发展蓝图。此时召开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对于统一全校思想、形成高度共识,谋划改革思路、推动工作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程建平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果。各位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找准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提出了发展思路和方向。他强调,2024年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要紧紧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一心一意谋发展。


程建平指出,北师大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肩负着特殊的职责使命。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资源等优势,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在实践中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要着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继续实施好“强师工程”,加快推进校园整体规划、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布局调整、人事制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性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总务综合改革等各方面工作,真正让发展成果惠及师生员工,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程建平强调,新的一年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要系统谋划、把握机遇,提前布局、未雨绸缪,认真编制年度工作要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要精诚团结、力求实干,敢于动真碰硬,弘扬“卓越文化”“规则文化”“参与文化”,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履职尽责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为北师大拼搏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3.jpg


马骏指出,本次务虚会各位校领导准备充分,务虚与务实相结合,通过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就如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形成广泛共识,为做好新一年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马骏强调,要围绕务虚会的讨论主题开展再思考、再完善,聚焦影响学校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深层次问题,持续深入分析,通过重新思考完善解决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巩固务虚会的成果。务虚会未讨论到的重点工作也要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要加强工作统筹,提早谋划布局,坚持问题导向、动态分析,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年度工作要点。


马骏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扎实推动每一项工作落实。明确重点工作时间节点,详细制定工作计划、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时机,发挥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要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在调研中发现问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推动问题解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骏强调,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往往是综合性的复杂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内各单位要主动协同,密切配合,加强联动。要充分激发全校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楫争先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追求卓越的新气象、团结奋进的新作为,为学校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务虚会上,围绕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各位校领导分别就“昌平校园F区建设”“珠海分校转设问题”“提升校内巡视画像精准性及巡视整改质量”“卓越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精准育人”“院(系)议事决策制度”“师德师风建设”“数据驱动治理”“推动卓越科研战略落地落实”“推进总务综合改革”“卓越人才培养系统性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分析存在问题,就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还就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梳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