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2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组长、复旦大学党委原书记焦扬一行4人来到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与指导组进行汇报交流。



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程建平首先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他指出,一个多月以来,北师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指导组直接指导下,有力有序促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通过校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全面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武装,深入开展学理阐释,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扎实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围绕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事业长远发展,校领导班子确定10个重点选题51项具体调研任务,二级单位确定427个调研选题、136个重点选题,各二级单位与学校党委步调同频、方向一致。三是务实有效推动整改整治。建立动态调整的“问题清单”,强化组织机制保障,坚决整改整治,干出实效。接下来,学校党委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指导组反馈的指导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贯彻好、落实好,统筹主题教育各环节,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8154846_副本.jpg


焦扬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要紧扣中央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实效的调研。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聚焦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难点、堵点和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俯下身子,深入师生,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通过调研找到破题之策、破解之道;要转变作风、剖析典型,找准根源和症结,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要注重转化,务求实效,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政策举措,提高领导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二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动态完善清单,对问题清单进行有效管理;要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对列入清单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做好台账管理,逐一挂号销账;要聚焦重点专项整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强化统筹联动,包括横向协调联动和纵向上下贯通,用全局观念系统思维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28154853_副本.jpg


当天,指导组还调研走访了我校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重点列席旁听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研讨,详细了解了我校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情况,对二级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