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北师大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1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汪明,珠海校区相关负责人,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本科生培养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本科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本科生培养单位分管教学、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秘书,审核评估专班,审核评估工作联络员及教务部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骏主持,设北京校区主会场和珠海校区分会场。


image.png


程建平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202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提高认识,认真准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打破惯性思维,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各部门、各环节都要全面服务于人才培养,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改革思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引领改革,建立健全世界一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增强系统思维,构建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下的迎评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发挥评估实效,推动问题整改,严肃评估纪律,严守规范流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image.png


马骏指出,作为具有120多年办学历史的师范院校龙头,我们要有自信,同时要把本轮审核评估作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针对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全面总结本科教育教学的理念、经验、特色和模式。二是要聚焦解决问题,抓好以评促建,通过自查、自评、自改、自建,解决问题,实现以评促强。三是要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协同,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汪明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他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背景及工作程序,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推进、坚持评建结合,把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文学院院长王立军、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珠海校区教务长张晓辉先后作表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