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述职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北师大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述职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2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述职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守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李晓兵、韦蔚,党委常委、副校长康震、刘长旭、汪明,副校长陈兴出席会议。院(系)、职能部门及附属单位领导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学校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等3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北京校区的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并在珠海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程建平主持。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程建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全面总结,并作个人述职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胜利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有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增强师范报国、励教兴邦的政治自觉,高举教师教育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贡献北师大新的力量。



马骏聚焦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报告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完善学科发展体系、推动珠海校区快速发展、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报告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办学条件保障,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强调,学校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新的一年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王守军、孙红培、李晓兵、韦蔚、康震、刘长旭、汪明等校领导逐一进行了大会述职。周作宇通过书面述职。李晓兵代表学校党委报告了2023年度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具体做法,并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系统谋划、深化精准化常态化干部教育培养、储备年轻干部队伍、完善激励担当作为机制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校党委2023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京师学堂京师厅分会场

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分会场

珠海校区分会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