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巡视工作会议

北师大召开巡视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马骏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做学校内部巡视工作总结。自2018年启动校内巡视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建立健全巡视工作体系,丰富完善巡视方式方法,精准有效开展巡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高质量完成了巡视全覆盖任务。被巡视单位认真对照落实整改,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督促整改,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巡视组组长代表廖英、周亚,被巡视单位代表施克灿、艾忻、汪明,分别从强化巡视工作能力素质、坚持系统观念开展巡视工作以及深入谋划和扎实推动巡视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这是党的二十大以后,中央巡视办首次派员到中管高校参加内部巡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的立场坚定,党委书记履行巡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态度鲜明,学校内部巡视各项工作抓得很紧,巡视监督质效明显提升。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谋划未来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提供强有力政治保障;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三是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完善整改机制;四是增强系统思维,推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五是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不断推动学校内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五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稳步推进内部巡视,取得明显成效,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进一步形成,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良好育人环境进一步形成,重点工作重要部署进一步落实。


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从以下方面发力:一是坚持政治定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服务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二是提高监督效能,丰富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巡得准”“巡得深”,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视;三是着眼源头治理,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四是加强统筹衔接,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五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巡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信息化水平。他要求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巡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马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召开巡视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学校巡视工作经验成效,谋划推动巡视工作开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积极支持、参与巡视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办、巡视组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珠海校区党委、纪委和管委会领导干部在珠海校区视频分会场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