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岳尔媛、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杜佳欣,校团委负责同志,全校123名本科生代表和214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岳尔媛、杜佳欣分别代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致辞,对北师大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北师大学生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北师大的学生会组织继续携手并肩,更好地代表和凝聚广大同学,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创佳绩、立新功。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岳尔媛视频致辞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杜佳欣视频致辞

 

李晓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二,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北师大青年,让“红色师范”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第三,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成为扬锐气、有朝气、接地气的学生会组织。李晓兵还专门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要求全校学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坚定信心、理性平和,将从容与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名同学。

 

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讲话

 

学校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钊月作学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服务育人实效、开拓创新展现京师风范三个方面的工作举措。学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邢慧琳作研委会工作报告,凝练了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的经验效果。

 

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钊月作报告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邢慧琳作报告

 

大会第二阶段,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通过了提案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以差额方式公开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王美霖、孙晓璇、李恒江、韩昱轩、慕妤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嘉琪、白鸽、吴双同、贺如樟、骆仕效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着会议任务全部完成,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落幕。与会代表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都高度重视大会并积极参与,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给予了充分保障、大力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红色师范百廿传统,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