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马骏与珠海校区师生代表座谈并调研校区建设情况

马骏与珠海校区师生代表座谈并调研校区建设情况

9月10日至12日,校长马骏一行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与珠海校区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对珠海校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以及珠海校区管委会相关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调研。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珠海校区师范生代表结合自己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在珠海校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做了交流分享。同学们一致表示,在建校120周年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德、明大志、成大才,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骏认真听取了校区师范生代表的交流发言,肯定了师范生们的人生选择,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解。同时,他也对师范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形成内驱动力,勇于担当责任;二是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扎实学好专业本领,主动涉猎跨学科知识,提升思考能力;三是要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争做一名既能讲好课又能引导好学生价值观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珠海校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师大工作、生活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与收获。他们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与师范生的亲切关怀,以及对北师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殷切嘱托。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与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此外,教师代表还对学校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马骏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和思考,仔细记录了老师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120年来,北师大为国家特别是教育领域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站在120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继承发扬北师大“红色师范”的优良传统和“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坚守教师教育的核心使命,探索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抓好“优师计划”培养工作;要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作用,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和相关学科的助推作用,完善多学科支持教师教育的体制机制,共同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要本着“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师范生终身成长服务体系,鼓励有志青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国家教育事业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乐教、适教、善教的大国良师。


调研期间,珠海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马骏对珠海校区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各部门不仅要树立“一体两翼”的思想意识,更要打造“两翼一体”的工作格局,用系统性谋划提升治理效能,用智慧化手段推进科学管理,继续加快推进珠海校区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