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邱季端体育馆设主会场,在校内各院(系)和昌平校园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党委副书记韦蔚等校领导,各院(系)党政负责同志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学典礼,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以及在校的2022级新生在各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不在校新生及广大新生家长在线上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晓兵主持。


IMG_257

IMG_258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IMG_259


程建平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引导新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IMG_260


马骏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马骏表示,学校在建校120周年之际,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这值得每一名北师大人永远铭记。马骏希望新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从北师大的百廿血脉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努力践行“爱国进步,敢为人先”的传统,坚守“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理念,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不断砥砺品格、增强矢志报国的使命感;努力刻苦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坚持知行合一、培养实干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261


IMG_262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开学典礼


心理学部教授陈英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求学、任教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思维能力、磨炼意志品质、志存高远、甘于奉献,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IMG_263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佟瑶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用“求是”“笃行”“传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在北师大求学的收获与成长,希望新生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北师大百廿红色精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IMG_264


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高靖彤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倡导新生同学们要珍惜韶华,无负今日,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师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IMG_265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士政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虎豹研究团队的科研经历,号召大家要求真务实、练就本领,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肩负重任、回报社会,争做有为青年。


IMG_266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IMG_267

IMG_269

IMG_270



开学典礼分会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