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校领导,校长助理郑国民,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发展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程建平指出,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五个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相结合。要聚焦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判断,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和学习培训,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要发挥教师教育排头兵作用,深入实施“强师工程”,为提高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基础教育师资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北师大力量。



马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学习要求,做到学习广覆盖、落实求实效。要深刻把握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着力补短板、扬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