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郑国民,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鲜明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根本任务和各项工作举措,为新历史起点上的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联播视频。程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香港同胞与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奋斗历史,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更好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方向。



程建平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宣传紧密结合, 抓好宣传与理论研究阐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培训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党代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将学校事业发展放在首都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要求和北京市党代会报告部署要求,全面融入、主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同时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完善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提升。要充分借鉴市党代会筹办举办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崭新历史方位,科学研判发展形势,谋划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骏表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学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台阶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代会精神充分融入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实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资源优势和“一体两翼”校区地缘优势,加强首都、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领青年学生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做服务首都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生力军。要继续绷紧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