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深邃的历史思考、蕴藏了深厚的理论内涵、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嘱托,对广大中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提出了系统全面的要求,为学校干部教育培养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程建平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严于律己中守牢拒腐防线,在学思践悟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强化理论教育、党性锻炼与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结合起来,多措并举为中青年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质量。要聚力改革发展,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文化,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用担当奋进奏响时代最强音。


董奇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挑战考验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蕴深远、语重心长,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斗争实践中练就硬本领,在应对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等任务落实。要加强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管理工作,把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党的教育工作一线奋斗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奋勇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