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评议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评议会

1月2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进行。部分院(系)、附属学校、职能部门等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大会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张凯、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正处级干部和学校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等共13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上午,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述职,会议由李晓兵主持。教育学部、哲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系、天文系、环境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总务部、珠海校区、实验幼儿园等12个院(系)级党组织书记,逐一就本单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师生思政与师德师风工作、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等做了专题汇报。学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的具体做法,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下午,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程建平主持会议。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水科学研究院、一附中等9个院(系)和附属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基金会、图书馆、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8个职能部门等单位负责人代表,就本单位完成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情况、本单位年度改革发展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程建平对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寒假和新一年的重点任务做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能够围绕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按照学校和各单位2021年工作计划,聚焦学校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聚焦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坚持“一岗双责”,既讲了2021年的成绩,也找了差距、谈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思路。可以说,这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述职评议考核,也是一次生动务实的工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120周年、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学校“十四五”各项部署将进入全面落实的关键期,这必将是奋发作为、大有可为的一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非常繁重。学校各级干部要再接再厉,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对标中央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进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组织好庆祝建校120周年活动,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建校12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