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




程建平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开展警示教育。


程建平强调,“百年”“十年”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两条时间脉络。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光辉历程,党的十八大迈入第10个年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自我革命”。学校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反腐败形势作出的1个重要判断,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阶段的4个“任重道远”,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以“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注重盯关键,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少数、关键环节;抓源头,强化干部廉洁教育,查摆风险隐患,强化风险预警;抓长效,内部巡视常态化,举一反三抓整改,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董奇表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学校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要重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