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安徽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北师大副校长涂清云,以及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师大相关学部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涂清云主持。



程建平表示,开放办学、协同发展是北师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理念,学校要加强与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等开展各种类型的合作,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紧密围绕双方的优势和需求,涉及决策咨询服务、科研平台共建、基础教育改革创新、职业教育和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合作范围广、合作措施实。他强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省校深化合作的一个标志,北师大将与安徽省一起,优化省校合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进协议内容落实见效,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董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安徽省历史文化悠久、综合实力雄厚、区域优势明显、创新环境良好,双方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安徽省的战略合作,在前期省校双方工作会谈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商定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内容。他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师大与安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建立省校合作工作跟进机制,推进提升合作层次和质量,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王翠凤简要介绍了安徽省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安徽省高度重视与高校院所的合作,与高校院所合作发展、协同创新,已经成为安徽省创新发展的亮点和特色。她认为,北师大是国家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尤其在教育领域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声誉卓著,在当前安徽省正在推进建设教育强省和“三地一区”战略的背景下,与北师大达成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她表示,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丰富、措施务实,安徽省将为合作内容落实落地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工作对接和落实机制,共谋合作大计、共享合作成果,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和北师大“双一流”建设。



王翠凤、董奇代表双方签署《安徽省人民政府 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王翠凤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