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北师大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根据《巡察工作办法》《巡察工作规划(2018年-2021年)》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设四个巡察组,面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图书馆党委、档案馆(党史研究室、校史研究室)、附属实验中学党委和第二附属中学党委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校党委书记程建平直接指导、部署巡察工作,并担任第一巡察组组长,负责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的巡察任务。


10月12日至14日,党委第八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动员部署会、巡察工作培训会、被巡察单位专题情况通报会先后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全程参会并讲话,副校长王守军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被巡察单位专题情况通报会,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在被巡察单位动员部署会上,孙红培传达了学校党委开展本轮巡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对被巡察单位配合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求真务实、压实责任,配合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真正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单位的高质量发展。



在巡察工作培训会上,孙红培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的特殊背景、重要意义和核心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本轮巡察是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承担了检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使命,巡察组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本轮巡察核心任务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心中有数,学会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找出制约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完成学校党委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提高巡察准备工作质量,更好地完成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的巡察任务,本轮巡察增加了被巡察单位情况专项通报会。王守军从珠海校区、珠海分校的建设背景与思路、目前工作进展、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以及面临的形势和困难等方面,向第一巡察组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大家快速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孙红培对第一巡察组的职责定位、主要任务、作风建设、重点事项等做了进一步指导和交流,要求大家从学校“一体两翼”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建设的重要性,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接下来,各巡察组将在完成培训任务后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