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干部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干部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9月10日上午,时值第37个教师节,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干部师生代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等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全校1343名师生代表参观展览。


F:\挑\DSC_4786.JPGDSC_4786

A58A1949


中心组成员及干部师生认真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在翔实的图片视频、文物档案、复原景观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F:\挑\A58A1818.JPGA58A1818


程建平指出,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北师大是红色师范,此次展览中体现了诸多北师大元素。如开新学制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抗日救亡的北平师范大学、北师大师生高呼“教师万岁”口号、以及优秀校友黄文秀事迹等,全体北师大人倍感荣光,倍增自豪。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强师工程”,落实“优师计划”,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师范人才,推动教育公平。全校师生要深刻感悟红色办学基因和光荣传统,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斗志昂扬投身到国家各项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勇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争当“大先生”。


F:\挑\DSC_4938.JPGDSC_4938


董奇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放,立体生动地诠释着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和辉煌征程,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现场教学。学校各单位要铭记立德树人初心,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奋进动力,创新工作方法,注重追求卓越,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为实现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全校师生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精神上的主动,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不懈前进的力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探索、锐意创新,赓续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百年。


F:\挑\A58A1861.JPGA58A1861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展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坚守红色师范初心,在教育强国建设征程中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46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