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校119周年表彰大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校119周年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建校119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在主会场出席大会,受表彰人员代表、学校中层干部、各院(系)师生代表等16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副校长王守军、珠海校区的师生代表在珠海校区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董奇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217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332


大会宣读了各项获奖名单,对获得第十七届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第十一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奖”、第五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和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奖项,以及年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348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353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357

 

大会上,程建平以《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勇担教育强国重任》为题发表讲话。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向全校教师和在教育战线工作的广大校友致以节日问候,并提出三点认识与各位教师共勉。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教育初心,做启智润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坚定从教信念,回答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切实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当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追梦圆梦,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做教育强国建设的推动者。要将科研创新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迎接时代前沿挑战;要将教书育人与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总结教学经验,破除“五唯”教育顽疾,为建设教育强国献计献策;要将教育情怀与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公平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在教育帮扶的洗礼中,做有情怀、有爱心的“大先生”,成为教育界的示范、表率和灯塔。三是立足“两个大局”,投身学校事业,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积极建设者。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共谋新发展格局,在“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下,努力建设好“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既定目标,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发挥北师大在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走出独具特色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继续保持高涨热情和奋进姿态,知校爱校、兴校强校,积极投入学校综合改革的事业中,努力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积极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03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07

校长董奇主持大会

 

在大会交流环节,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分享了心理学部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出全国教育战线第一个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辅导平台,把育人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的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15

 

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崔学刚结合自己开展课程思政探索和教育教学创新的经历,表达了恪守“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19

 

2019级公费师范生代表、化学学院杨惠吉代表同学们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表示将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苦练育人本领,扎根基础、扎根西部,努力为中西部教育事业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24

微信图片_20210911114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