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8月23日下午,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一办九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C:\Users\caochang\Desktop\640.webp.jpg640.webp

 

会上,程建平指出,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全方位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二是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教育、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工作做细做实,以既严格又温暖的切实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教学正常秩序、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主动及时了解广大师生员工需求,动态精准掌握当前各类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进一步完善开学及返校方案,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管理,持续做好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运动场、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好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全覆盖无漏洞,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四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相关单位要认真筹备举办开学典礼、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开好暑期干部会,研讨并部署新时期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成果总结,将经验凝练、形成一系列务实、创新、有效的制度成果和育人新举措。

 

C:\Users\caochang\Desktop\DSC_3029.JPGDSC_3029

 

董奇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返校开学等重点工作。第一,各单位要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线,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第二,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师生分布情况,细化返校开学工作方案,时刻关注关心师生动态,全方位全流程做好管理服务保障,保证师生教学科研正常开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和相关宣传报道,加强师生健康教育,把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及时准确通知到每个师生。第三,校内各单位要充分总结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展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在人才培养各环节形成长效机制,建章立制确保“管常管长”。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要求,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发展。

 

C:\Users\caochang\Desktop\2021.8.23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齐松)\DSC_3039.JPGDSC_3039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近期上级单位关于高校返校开学工作的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及秋季开学工作方案。他指出,7月中下旬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学校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上调校园疫情防控等级,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守护暑期平安校园。张凯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秋季学期各类师生返校、教育教学保障、校园管控、活动管理、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师生平安返校、顺利开学。

 

此外,会议就新学期开学典礼、新教师培训、校门管理、进出校审批、核酸筛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C:\Users\caochang\Desktop\2021.8.23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齐松)\DSC_2988.JPGDSC_29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