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述职大会

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述职大会

 2月24日,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与成员考核述职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周作宇、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出席会议。学校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王宁先生等教师代表,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党代会、教代会等各界代表,学部院系、机关部处及附属单位领导干部等共270余人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设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同步进行。会议由程建平主持。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20210227161442088244704131.jpg


会上,程建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并作个人述职报告。他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北师大人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227161442092899809588.jpg


董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报告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尤其是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办学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条件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将进一步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所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0227161442098649901626.jpg


孙红培、张凯、周作宇、陈丽、李晓兵、王守军、涂清云等校领导,分别结合个人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述职。


李晓兵代表学校党委报告了2020年度学校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具体做法,并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储备、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和选树优秀干部典型,打造追求卓越的管理文化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学校党委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2021022716144210188630605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