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来校调研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来校调研

2月25日,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一行来北师大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张凯、副校长陈丽、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227114543


座谈会上,程建平对夏林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与北京融合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北师大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在基础教育、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与北京市的融合发展。北师大愿紧紧围绕首都战略定位,助力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北京进一步加强对北师大人才培养、高水平平台建设、昌平校园建设等方面支持,加快推动北师大“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227114548


董奇介绍了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办学定位和规划。他指出,学校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和以北京校区、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学校将不断强化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充分依托学科优势,为北京“四个中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智慧和力量。希望北京市能够给予北师大更多的指导和支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首都的建设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27114553


夏林茂高度赞扬了北师大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在“双一流”建设、疫情防控、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双方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端之际,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自身融入到北京的建设中,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大型活动策划、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北师大的发展,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227114558


会前,夏林茂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北师大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及办学成就等方面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271146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