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标杆高校建设有关工作

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标杆高校建设有关工作

2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教育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巩固深化调研座谈会”有关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重点难点任务落实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宝生强调,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中央巡视整改部署要求,牢记为人民办教育的宗旨立场,牢记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急与慢、标与本、量与质、改与用的关系,不断提高整改质量;要切实抓好巩固拓展,抓统筹、抓融入,抓奋进、抓生态,抓示范、抓引领,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程建平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一是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高度来抓好巡视整改和标杆高校建设工作,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要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及时对标对表,对整改工作再梳理、再审视、再对账,薄弱环节要织密补牢,难点问题要合力攻坚,重点任务要强化落实。三是要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实际,重点围绕在新形势产生的新问题、已整改的问题又出现新情况,和已经销号的问题还存在部分内容整改不到位的现象等三类问题,全面攻坚、巩固深化。学校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追责问责,确保整改任务落严、落实、落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和部分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对中央巡视整改整体情况和具体任务的推进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全体校领导共同对问题开展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以强有力举措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自2020年末学校启动巡视整改攻坚和巩固深化专项行动以来,全校各单位、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围绕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条条梳理,在确保件件有着落的基础上,形成巩固深化整改的新进展、新成果140余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攻坚和深化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