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北师大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月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1612164824178024501.jpg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新闻报道视频。


孙红培系统全面、突出重点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纪委、各二级纪委和全校纪检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612164892186075236.jpg


孙红培还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精神,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孙红培对纪委、纪检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2021年的工作中,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认真履职尽责,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校纪委委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集体讨论了2020年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16121649935550279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