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览

11月1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展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观展览。


20201120160585373301207525.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校近日举办“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题教育展览。本次展览为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之一,由习言习语、知责担责、追责问责三部分组成,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论述摘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解读、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等内容,旨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了解与认识,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提高战胜风险挑战能力,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20201120160585376760801115.jpg


程建平结合观展过程,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优势,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政治保证。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有机贯通,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学校相关部门要运用好政治巡察和党建督查利器,查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偏差,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压力感,以整改成效提升发展动能,推动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校正在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等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


董奇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接力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此次参观学习适逢其时。学校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全程,以初心和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师教育模式改革,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 以标本兼治原则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部门作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尤其要以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引导教职员工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校师生员工要严格自我要求,强化“标杆”意识,温故知新、再谋发展,勇于和善于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增强干事创业能力。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深受启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成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