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7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学校本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710159435514495600075.jpg


程建平指出,首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阶段,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各单位不能因形势向好放松防控要求、减弱防控力度,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始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稳步推进招生考试和招生宣传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部院系要密切配合、精心部署,详细了解各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按照“一事一议”“一省一策”的原则,稳妥开展高水平运动员入校测试、强基计划招生现场考核、部分教师赴京外招生宣传等工作。要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高度做好毕业生离校和行李打包托运工作, 按同意委托整理打包行李毕业生、在京低风险地区毕业生、希望返校自取行李的京外毕业生和京内中高风险地区毕业生三类,一人一策、分批推进、落细落实。要完善政策保障,全力支持珠海校区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相关学部院系及职能部处积极开展珠海校区建设,在参与过程中实现价值、贡献力量。各单位根据各自实际,做好暑期值班带班,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有条不紊、能落地落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对有心理问题、学业和就业困难的学生,在水患严重地区的学生等要做好关心关怀。


20200710159435517286502273.jpg


董奇强调,北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零隐患。学校各单位必须坚决履行防疫职责不放松,坚守各项防疫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慎终如始、严密防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四早”“三防”要求,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校园生活秩序。二是抓好契机,乘势而上。北京疫情突发,给学校原有工作部署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也给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提供了有利契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暑假黄金期,着力破解学校在招生、科研、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劳逸结合、积极调整状态,确保本学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为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20200710159435518406504013.jpg


副校长张凯代表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调整教职工入校比例、重启校外人员入校申请审批系统、抓实毕业生离校行李打包托运、开展校园新冠肺炎环境样本检测等情况。


会议还就教职工暑期离京审批管理、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暑期干部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020071015943551948110198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