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复学有关工作

5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学生返校工作及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529159076213743506020.jpg


程建平指出,学生返校意义重大,是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有力体现,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目前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迎接好这场检验和“大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上级对复学复课的有关要求,把学生返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二要精心安排部署。要提前建立包括学食住行在内的全方位常态化防控体系,完善校园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做好校园管理、应急处置、返校全要素演练、毕业活动筹备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内外协同、用心用情,体现人文关怀。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亲力亲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增强合力,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返校复学和毕业就业各项工作,打赢校园安全保卫战。


20200529159076214464000799.jpg


董奇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复工复学中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各学部院系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行动轨迹,将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学校的关心关爱传达、落实到每一名学生。扎实开展学生返校的行程管理、入校服务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组织有序、全程可控。及时总结学生返校工作经验和不足,以此为契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做好思想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实现由线上教学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转换,把握好全年工作目标,精准落实学校各项任务要求。


20200529159076215550302937.jpg


副校长张凯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包括毕业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学生返校后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学生返校应急演练安排等。

 

会议还就增开校门、调整干部离京申请手续、调整运动场馆开放时间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20200529159076216488906653.jpg


自启动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以来,学校始终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的工作要求,细致研究、稳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通过了北京市审核和验收。在此基础上,研究拟定了学生返校复学应急处置预案、返校复学工作百问百答、学生返校演练方案及学生返校通知等文件,为学生准备慰问包、提供交通补助、核酸检测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