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5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529159076194480708282.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和法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驾驭全局,化危为机、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程建平交流分享了亲历“两会”的感受,总结了三个特点:一是会议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背景下召开,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二是会期大幅缩短,但程序未减少,会风更加务实;三是会议全程封闭式管理,落实防疫要求不降低。北师大5名全国政协委员或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提出涉及教育领域的多项建议与议案,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多家媒体专访报道。


20200529159076239578601501.jpg


程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机制、落实举措,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主动作为、危中寻机,切实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董奇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实现预期发展目标,挑战前所未有。全国“两会”圆满成功,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要研究落实好政策,准确判断形势,抓住用好机遇,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要求,努力挖掘找准北师大的可为之处。要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为契机,解决新时代制约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战略眼光分析办学形势,强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要立足学科优势,探索面向未来的在线教育新模式,推动抗疫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实现北师大的有为之举;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深化综合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实现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


20200529159076198392902782.jpg


随后,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他强调,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留学生是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部分,学校要以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创新留学生培养模式,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鼓励广大留学生和北师大学子在国际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激扬青春。


董奇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始终关心学校外国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校内留学生发放爱心果蔬大礼包,给境外留学生送上北师大的关爱与支持。抗击疫情期间,很多留学生心系母校,通过筹集防护物资、积极主动发声等各种方式为学校抗疫加油鼓劲。学校将继续为留学生学习深造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机会,与留学生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密切联系群众,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投身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