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4月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https://wework.qpic.cn/wwpic/936776_Eztl6Sh6TISGaJh_1587691490/0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强调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同时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


程建平指出,北师大党委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因时因势完善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并切实抓好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程建平强调,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稳中求进,加快做好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北师大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著名学府,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应有更高追求、更高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是北师大不断实现自我剖析、自我革新的有力举措,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引导工作,激发全校师生参与其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稳妥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开展周密调研,就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科学预判,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公平公正、安全客观地完成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三是密切关注直属附校开学复课情况。组织对部分附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四是研究毕业生就业等一揽子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与对口学校华中师大的互帮互助,圆满完成学生毕业答辩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最新要求,加强扶贫工作统筹,在前期扶贫工作基础上,做好云南丽江玉龙县扶贫专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北师大的贡献。



董奇强调,要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重点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和高质量完成。一要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举措。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各项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开展疫情期间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意识,重点对教学设备、消防器材、电器线路、实验室及危化品进行全面摸排和检查,提升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三是抓好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科学统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要调动学部院系积极性,激发二级单位改革活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如质完成。四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坚持“两个维度”看问题,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为契机,不断强化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优势,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精神,并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调整入校名单审批制度和津冀地区人员返京隔离政策、向全体教职工重申防控纪律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等。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