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学校本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分别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403158592018351904765.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习总书记指出,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程建平强调,北师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因时因势完善各项工作部署举措。


20200403158592019248300943.jpg


程建平强调,在肯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主动作为,积极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有序进行。一是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辩证关系。结合学校实际,继续优化防控策略、落实防控举措,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抓住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分流等有利条件,集中精力完成校园规划、环境整改、卫生整治等工作;二是做好对师生员工的帮扶与关爱。各级党委要时刻把师生员工需求放在心上,主动及时了解和排查存在的问题,落实关心关爱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抓好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积极宣传挖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引导师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形成全校防疫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董奇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同步推进要慎始慎终、毫不松懈。一是加强问题研究,明晰解决方案。全面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国家政策,汲取兄弟院校优秀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强化学习保障,提升教学质量。总结近一段时间以来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教训,针对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学部院系和教师,加强指导,持续提升授课质量。三是调动工作热情,狠抓工作成效。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要迅速转变工作状态,尤其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主动谋划思考,以创新思维推动学校关键性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20200403158592019992104026.jpg


张凯传达了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的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包括境外师生信息摸排、严格在鄂人员返京返校管理,有序开放教室、操场等公共资源情况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李晓兵汇报了关于推迟举办2020年学校运动会的工作预案。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常规教学科研任务等各因素,会议原则同意推迟2020年学校运动会举办时间至10月底,并强调在疫情防控阶段做好保障,积极引导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


会议还就援助困难学生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


202004031585920211616057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