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委重要文件精神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委重要文件精神

3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200327158527856610800588.jpg


https://wework.qpic.cn/wwpic/350704_YSFxhQnZT0eUmGa_1584610008/0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意见》内容及精神。他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肩负重要职责使命。《意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政府治理体系等方面做出了部署安排,强调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推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程建平表示,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两手抓”是学校当下开展工作的重要原则。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整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的短板弱项紧密结合。要坚持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模范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不断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根本,加快研究制定《北京师范大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施意见》,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深化综合改革,加强依法办学、民主管理,不断深化“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强化校园文化建设等,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


https://wework.qpic.cn/wwpic/21925_ptv4RegqQHa6dXt_1584610008/0


董奇指出,《意见》的出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抓手。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真抓实干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不断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要以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为引领,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立足学校实际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体系、校园文化体系、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等,用健全的制度体系来构建现代大学的管理制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规范化机制保障、精细化台账管理和科学化考核评价,努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要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