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智库工作会议,推动疫情期间智库建设工作

学校召开智库工作会议,推动疫情期间智库建设工作

3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召开学校智库工作视频会。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智库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00306158346395791400472.jpg


程建平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智库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发声,提交多篇资政报告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回应社会关切,组织相关智库力量、专家学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应急专项研究,在疫情防控、全民教育、社会治理、脱贫攻坚、舆情应对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国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提出建议、贡献智慧。


程建平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日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要继续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特色优势,更加主动发挥好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的作用,调动多方力量,为国家和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贡献北师大力量。


会上,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和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就完善智库管理体制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学校智库平台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具有深厚专业背景的专家学者发挥学术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履行国家高端智库的核心职责。其中,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在党校办的大力支持下,向中办、教育部分别报送相关政策建议29篇;向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报送政策建议7篇;向民进中央报送相关报告9篇;多篇报告被采纳或刊发。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多篇报告被国办、新华社内参、北京市、湖南省采纳;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多篇报告被教育部、新华社采纳,并受到中央领导批示。


会议决定由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专门设立200万专项经费,继续加大力度鼓励和支持各单位及专家学者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建议等智库研究各项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