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及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阶段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不停课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珠海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在珠海、北京两地的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


20200218158202771401000150.jpg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建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给予精准有力指导,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程建平强调,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党委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各单位迅速反应、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完善校内防控体系,分区分级严格校园管控,特别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风险点排查,杜绝隐患;二要聚焦师生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学生一律不得返京返校,教职工返京要经过审批,并严格隔离观察,坚决阻断潜在传播途径;三要聚焦开学各项工作准备,研究制定完善教育教学调整的方案,从实际出发,细化教学方案,制定多样化、可操作的工作举措;四要聚焦教学效果,充分做好延期开学的网络教学技术支持预案,合理选择并统筹运用适宜的教学方式,坚持保证教学质量;五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多方面筹措物资,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和生活后勤保障、备好备足临时健康观察点,对湖北籍学生和疫情期间出现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资助的学生予以应急资助;六要聚焦年度工作整体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与全年工作任务的有序衔接。各级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在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大考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18158202774210202758.jpg


董奇强调,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挑战依然严峻不容放松懈怠。学校要继续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重点防控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体制机制。学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敢担当、勇作为,统筹好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证教育教学秩序有序运转。各级干部在工作中都要全面深入细致梳理各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短板、风险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化解举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158202775274700548.jpg


张凯传达了近期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代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近期学校整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20200218158202776147405901.jpg


涂清云及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延期开学期间,以“延期开学不停课,多元教学保质量”为原则,主要采取远程教学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20200218158202777138801064.jpg


副校长王守军、校长助理郑国民汇报了疫情期间珠海园区教学工作安排,将按时启动线上教学,努力保持教学进度、保证课程容量,并探索研究珠海校区和北京校区优质教学资源共通共享机制。


20200218158203241182300295.jpg


李晓兵及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工作方案,将按照上级要求和实际需要分类、分批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将按照学生困难程度和实际需求分类分档、重点资助与一般资助相结合开展。


20200218158202778670908073.jpg


周作宇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关于妥善安置滞留校外留学生的工作方案,继续坚持“不返京”、“不返校”原则,同时对因滞留而存在生活困难的留学生定向帮扶。


20200218158202785630603917.jpg


2020021815820278722110735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