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学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全面动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组织召开北京师范大学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相关部署要求,就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部署。副校长周作宇,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教务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00124157984555505901456.jpg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情况,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北京市教育系统提出的严控疫情十项举措逐项部署落实,明确责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20200124157984594018405398.jpg

  

程建平表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要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沉着应对,积极迅速行动起来,既不能恐慌,也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工作架构,明确职能和职责分工,确定应急处置、教育宣传、舆情应对、信息报送、校园安全和条件保障等工作机制,制定工作预案,珠海园区工作组要按照广东省和珠海市的统一要求尽快制定相关方案。明确各学部院系、机关部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责任和要求,压实寒假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假期信息畅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学校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奇指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紧要任务,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落实责任,严加防控,多措并举,及时响应。做好师生返京工作预案,跟踪核查师生身体情况并加强沟通指导,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强师生教育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明确各学部院系、机关部处负责落实具体工作任务,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分类开展人员排查和信息统计。要通过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二是精细化开展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工作,鼓励做好个人防护,引导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产生恐慌情绪。三是做好校园活动管控和大型活动预案,近期校园聚集性活动能减则减,加强对校园门禁的管理,严格控制集体进校参观等群体活动。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增强师生防范意识。五是做好校园相关条件保障工作,组织开展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毒和卫生管理。六是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七是督促珠海园区工作组按照广东省和珠海市的统一要求尽快制定相应方案。


20200124157984577202309644.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担任副组长,成员单位由学校相关部门组成,建立了统筹领导、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保卫处、校医院、教务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学校相关部门随即迅速行动,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