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尽责

北师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尽责

1月15日和1月1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北师大市政协委员程建平、陈丽、王立军、李增沪、杨利慧,市人大代表庞丽娟、康震、吴向东、郑新蓉、万建中在“两会”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20200119157939870399707362.jpg


20200119157939863531206905.jpg


20200119157939867244004882.jpg


校党委书记、北京市政协常委程建平在提案中建议,将北师大西城校园(原北京辅仁大学旧址)打造成示范性中国文化传播基地,吸引对中国感兴趣的外国人来这里学习中国文化,培养一批精通中文、中国文化、中国道路、中国法律经济的“中国通”。程建平在会议期间接受了新京报等媒体采访,介绍了自己的提案,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另外,针对近些年学校安全问题频出,程建平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法律法规,加强校园安防和法律知识宣传,建立监控预警机制,明确伤害师生行为的惩罚条款,保护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就全国科创中心建设、人才结构与创新活力、城乡与南北城区域协调发展、新形势下教师队伍扩容与提质政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引起了大会的高度重视。


副校长陈丽在提案中建议市委市政府设立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专项工程,建立健全“市-区-校”三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创新和丰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途径和手段。陈丽还在发言中就建设学习型城市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北师大其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都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社会经济民生问题,认真参与小组讨论、专题会议和大会发言,围绕创新中华文化传播话语体系、非遗和民间文化的保护传播、北京市人才引进和户籍政策、沙河高教园区建设、志愿者管理与作用发挥等方面提交多项提案或建议,在大会和媒体上产生了热烈反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