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央第一指导组深入北师大昌平校园调研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与教育学部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中央第一指导组深入北师大昌平校园调研主题教育推进工作 与教育学部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11月22日上午,中央第一指导组深入北师大昌平校园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原中央党校副校长黄宪起,指导组成员顾晓峰、黎慧、郑路参加调研。副校长张凯陪同调研。


20191128157490190702204228.jpg


20191128157490193071600535.jpg


中央指导组参观了昌平校园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学生公寓、餐厅、安全保卫中控室、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专门听取了主题教育期间昌平校园建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20191128157490196917707738.jpg


20191128157490205735408920.jpg


张凯在汇报中指出,昌平校园是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对北师大未来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央领导同志、社会各界、全校师生员工对昌平校园建设高度关注并充满期待。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改革方向和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将落实“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昌平校园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任务,同时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结合昌平校园建设工作实际,张凯向中央指导组介绍了当前昌平校园建设的主要进展和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全面剖析了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指出了下一步推进思路和具体举措。


黄宪起评价了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在昌平校园建设问题整改落实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学校坚持统筹谋划,敢于攻坚克难,推动昌平校园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昌平校园规划布局合理,设施功能齐全,管理服务周到,体现出新校园建设的高水平、高质量。他希望学校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做到科学决策,深化推进昌平校园后续建设,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191128157490199999000813.jpg


参观校园后,中央指导组在昌平校园与教育学部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凯主持。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就教育学部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教育学部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部发展目标,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紧密结合,与加强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巡察后续整改紧密结合,与助力学校推进珠海校区和昌平校园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教育学部采取多种方式,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针对调研问题,逐项整改落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黄宇、杜瑞军,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郜思睿、刘畅分别汇报了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特色活动及学习收获。


20191128157490203054604508.jpg


黄宪起对教育学部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育学部承载了北师大教育学科的辉煌成就,学科综合实力居全国领先水平,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教育学部主题教育开展,要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对教育学部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和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研究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关于北师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全面发挥教育学科特色优势,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教育方面提出“师大方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资源整合,努力培养出更多的“四有”好老师和教育报国人才,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保障。三要引导学生以优秀校友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