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董奇一行赴昌平区委区政府调研交流

程建平、董奇一行赴昌平区委区政府调研交流

11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张凯、王守军等一行赴昌平区委区政府调研交流,这是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昌平区委书记于长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贺军,副区长吴彬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推进建设北师大昌平校园、基础教育合作、共建科教融合创新实验区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程建平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资源优势,深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师大将充分调动科教创新因素聚焦昌平、服务昌平,全面推动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他强调,建设昌平校园是解决学校空间局限问题、推进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解决昌平校园建设问题迫在眉睫,希望昌平区委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


董奇指出,北师大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加速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服务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引领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他表示,北师大将坚持“育人为本、服务基层、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理念,希望与昌平区在现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推动区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为双方发展创造并培育新的增长点。


于长辉提到,作为深入落实北京市总体城市规划的关键抓手,昌平区绘就了“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美好蓝图。他对北师大为昌平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表示将积极推动解决北师大在昌平发展的相关问题,促进大学与区域的协同和谐发展。

 

王合生就双方提到的问题进行重点回应,表示要切实将区校合作作为创新驱动的突破口来抓,希望加强区校合作的组织力度,将合作落到实处,建立沟通机制,加强目标管理和督促检查,在重点、难点问题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协同攻关。


北师大和昌平区在基础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抓好优质资源建设,在科教兴区、人才培育、助企发展等方面构建创新、协同、开放、共享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