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北师大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5日,北师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同志,副组长闫为革同志,成员顾晓峰、郑路同志,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杨学义,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重点难点工作和师生关心关切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与师生员工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6157302270388506140.jpg


交流会上,程建平、董奇及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逐一发言,从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思路对策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


20191106157302268726406609.jpg


程建平围绕学校智库管理工作深入调研,指出了当前智库建设存在的整体规划不足、管理运行机制不健全等4大类、9项问题,提出了推动学校智库资源整合、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等12条对策建议,力争打造我校国家高端智库,并以此为契机,着力完善学校整体智库管理工作,大力提升学校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能力。


20191106157302269467302587.jpg


董奇结合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析了学校在课堂育人、科研育人和服务育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情况,提出推动围绕服务“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资源配置政策创新,着力整合学校资源力量,全面推动立德树人工作新发展。


sunhongpei.jpg


孙红培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学校党委、党的工作部门、基层党组织、纪委和二级纪检机构及专兼职纪检员等方面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健全领导机制、党委纪委联系沟通机制、建立责任清单等举措建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haofanghua.jpg


郝芳华围绕学校科研机制创新和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指出了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大平台大团队政策保障、科研机构挂靠归属等4大类、12项问题,重点分析了目前学校加快推进前沿科学中心申报工作的方案措施,着力把握机遇,推动组建学校重大科研平台。


zhangkai.jpg


张凯围绕校园总体建设规划中昌平校园建设相关工作,重点分析了昌平校园F区建设的工作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成因,提出了昌平校园建设计划的下一步推进方向和11项工作举措,梳理了重点建设流程、路线图和时间表,着力推动昌平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


chenli.jpg


陈丽针对强化机关党员先进性作用和提升一流管理服务,分析了机关党员作用发挥和管理机制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强化机关党支部建设、建设“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和完善机关管理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等整改措施,推动打造一流的管理体系。


lixiaobing.jpg


李晓兵聚焦分析学校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表现和产生原因,指出了破解问题的理念思路,并提出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完善标准化制度化党建责任闭合链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等对策举措,切实推动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


wangshoujun.jpg


王守军围绕统筹协调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分析了教职员发展、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条件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推进“一院一策”制定落实、完善教师培养机制、做好分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等重点工作举措,着力在协同推进相关部署上落细落实。


tuqingyun.jpg


涂清云结合推进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当前课程体系设置、课程思政育人实效、课程修读与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更新思想观念、完善政策保障、深化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管理等思路对策,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20191106157302272265301910.jpg


黄宪起对交流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必须坚持贯穿始终,要通过调查研究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将初心和使命真正落到实处。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前期选题重点突出,调研深入扎实、成果富有价值,是一次高质量的成果交流,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也将为推动学校未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黄宪起强调,下一步班子成员要继续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落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科学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106157302273477703501.jpg


程建平对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调查研究的根本在于通过问题找差距、解难题。既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充分凝聚全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共同汇聚成学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发展合力,以一往无前的态度去解决好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在主题教育中用足用好调研成果,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工作标准,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就昌平校园建设和西城校园保护利用、“一院一策”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等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