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举办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及评估监测咨询会

北师大举办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及评估监测咨询会

10月19日,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及评估监测咨询会在北师大举行,来自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其他高校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校内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1571649605082089271.jpg


1571649679783074336.jpg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校长董奇在致辞中指出,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再到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北师大始终坚守“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今年7月以来,北师大受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委托开展“建立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及其在高校评估认证监测中的应用”研究,依托优势学科力量,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评估指标与办法等进行了系统整理,并形成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1571649644824000529.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致辞


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李智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北师大课题组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发展的主线与根本任务,要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教质量保障体系,首要任务是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并通过科学的评估体系保障工作落地。


1571649720725076204.jpg

教育部高教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致辞


会上,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建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教授、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海鸥研究员、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文科资深教授刘海峰、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复兴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教授、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冯永刚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立德树人协同创新中心崔欣伟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訾方等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主旨演讲,积极为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及评估监测建言献策。后续,学校将根据会议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使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及评估监测研究内容实现机制体系化、实施协同化、监测整体化和评估科学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