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10月11日下午,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央第一指导组集体观摩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赵朝峰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主题,以详实的资料、宏观的历史思维,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时代背景,深刻揭示了近代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逻辑,得到了中央第一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观摩赵朝峰教授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


中央第一指导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院长王树荫汇报了学院建设进展,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介绍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思路与具体举措。


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会


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发展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高校思政工作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引性等多种特征,必须敢于挑战、积极承担,把思政工作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悠久,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应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发言


董奇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学科背景教师的深度融合。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发言


王树荫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展


张润枝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


                             

TOP